zhmg23

我们是如此的不同

启动zookeeper时zkServer.sh status运行出错的问题解决办法

今天在次安装zookeeper,可是在查看状态时,老是报错:

# /usr/local/zookeeper/bin/zkServer.sh  start

JMX enabled by default

Using config: /usr/local/zookeeper/bin/../conf/zoo.cfg

Starting zookeeper ... STARTED


# /usr/local/zookeeper/bin/zkServer.sh  status

JMX enabled by default

Using config: /usr/local/zookeeper/bin/../conf/zoo.cfg

Error contacting service. It is probably not running.

然后我就各种查资料,都没有解决,最后才发现,原来是配置文件问题!不过大致整理了一下几种原因

1)端口占用

检查端口是否被占用以及防火墙是否开放

2) 主机名问题

最后的定义,最好别用ip,用主机名

3)nc问题

这个我没有遇到过,别人有说

4)配置文件

我今天就是因为配置文件问题,我的配置文件是直接从word上复制的,结果编码格式问题,导致我查了半天,哎!


以上4种是经常可能导致的原因,遇到问题,可逐个分析一下!

评论